tianxiadiyidexizi

深情是死罪啊

黄瓜拌兔子:

一、


  故事里的叶方舟是贼好的叶方舟


  他能因为一个电话立刻赶到周舒桐身边


  他能在濒死时分捧着她的脸对她低语


  他是个用心的男人


  可惜选错了路


  除了感情他一无是处,倒卖枪支、寻衅下毒,彻头彻尾的下三滥手段。他杀人灭口,一心想着陷害关宏峰连带着把周巡弄死,可他知道误害刘长永后居然害怕了,他害怕看见伤心的周舒桐,害怕看见放弃他的周舒桐,他害怕她不爱他。


  他仍是个罪人,枪口抵到周舒桐额头的时候,他是想去吻她的。他知道自己不舍的开枪,只是吓唬吓唬她,她毕竟还是个小姑娘,是他叶方舟喜欢的小姑娘。


  可是来不及了,总有人要叶方舟死。他躺在地上,看着小姑娘迅速捡起枪警戒着周围,他放心了,他留着一口气,对他的小姑娘说:“别做警察了……”


   死去的这个男人,胆小懦弱,阴狠手辣,却发疯一样喜欢周舒桐,他早就把命交给了这个小姑娘。什么阴谋、正义都不能决定他,事实上与生死无关,不论命还是心,他早已都给了这个小姑娘。


二、


  叶方舟是有机会跟周舒桐在一起的


  但这机会让他白白糟蹋了


  他注定没办法安心做一个警察,他越渴望成为人上人越是会去触碰法律的底线。他也觉得自己不够聪明,待在底层慢慢往上爬的日子太难熬,更别提还有个糟心的未来岳丈给他使绊子。


  想有未来,必须冒险。


  他觉得那天我成了人上人,甭管我干什么,舒桐肯定还会跟着我。或者说他抱着一丝期望,哪怕我做了这些事,舒桐还是会爱我还是会回到我身边。


  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!他努力跟这个小姑娘解释,但小姑娘似懂非懂,然后拒绝了他。火车站送她也好,听周舒桐大吐苦水也好,他说我爱着周舒桐,却也在偷偷利用着她。


  他一直不甘心,周巡、刘长永、关宏峰,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怎么他家小姑娘就跟傻子一样信着他们,就因为还是个警察身份!他们有多黑啊!为什么为什么!


  然而没有为什么,他得罪的人太多,知道的事情也太多。所有人都说,你得死你必须得死,就连周舒桐都说我全都知道了,我不会原谅你。警是警,匪是匪,再怎么不是非黑即白他们都没有机会在一起了。


  这是一开始就注定的。


  多想跟老套电视剧里一样,叶方舟选择浪子回头,等到出监狱的时候,周舒桐在门外等她,皱纹早已爬上了他们两个的脸庞,对面那个不再单纯的小姑娘说,我难以原谅你,我该怎么办。藏着的那句话是我还爱你。


  怎么可能有那么多原谅,叶方舟一开始走的就是死路

评论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